我校新增4个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试点专业

日前,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第三批学科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3〕38号),上海海事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轮机工程4个本科专业位列其中。本次入选的上海地区高校有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电机学院等10所高校,我校入选专业数排名第二,排名第一为上海交通大学,该校入选7个专业。

2011年9月,我校被教育部列入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名单(教高函[2011]17号)。10月,学校决定在航海技术、轮机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工业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5个本科专业试点实施卓越计划。2012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航海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2个本科专业进入教育部卓越计划第二批试点专业(教高厅函[2012]7号)。

撰稿:教务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