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合唱团成为上海市大学生艺术团首批分团队

日前,经“上海市大学生艺术团申报组建工作”评审组认定和公示,上海海事大学学生合唱团成为上海市大学生艺术团首批分团队,一并入选首批分团队的还有复旦大学合唱团、上海交通大学交响乐团、华东师范大学舞蹈团、上海财经大学民乐团等39支高校艺术团。

校合唱团成立于1996年,并于2001年聘请国家一级作曲张极新教授为我校团委艺术教研室教师,指导合唱团的日常训练。十多年来,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合唱团逐渐迈向成熟,先后荣获上海市无伴奏合唱比赛、“红色经典”上海市高校歌咏比赛金奖,全国第二届、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高校合唱比赛”甲组一等奖,“欢乐合唱会”总决赛金冠奖等称号;应邀参加“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上海最终站,“迎国庆、迎世博、相约北外滩”首届上海航运青年文化节开幕式,2008年上海市学生艺术教育成果展暨新年文艺晚会,“光荣与力量—2010《走近他们》”年度颁奖典礼,2010年上海市新年合唱音乐会,上海世博会“世博合唱节”, 2012年“永恒的爱——2012年上海合唱新作品演唱会”等演出;成功举办了“合唱团成立10周年纪念专场音乐会”, “百年海大,再铸辉煌”上海海事大学百年校庆合唱专场音乐会,“音知印——上海海事大学学生合唱团中外经典作品音乐会”等。

校合唱团成为“上海市大学生艺术团首批分团队”,为进一步提升高校艺术教育工作,推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促进高校大学生艺术社团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团委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