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为“滴水湖迎新跑”提供志愿者服务并参与“东海净滩”活动

1月1日凌晨,第二届“滴水湖迎新跑”活动顺利举行,近2000名市民及参赛选手参与到活动中,一同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我校100余名学生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志愿者服务。日出后,近1000名来自临港四校及社会各界青年的志愿者们又相聚在南汇嘴观海公园,在长达2公里的海岸线上,开展了“东海净滩”活动。

由上海滴水湖商业旅游开发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的“滴水湖迎新跑”为无计时健康跑,自滴水湖西岛起跑,顺时针围绕滴水湖沿环湖一路前行,终点在南汇嘴观海公园,全程约7.6公里。我校的志愿者们主要负责为参与活动的运动员们查号、发放赛事包、指引路线、拉终点线、在终点处发放补给品和疏导人群等。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给运动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日出后,我校的志愿者们同临港四校及社会各界青年人士组成“临·海守护者联盟”相聚在南汇嘴观海公园,开展了“东海净滩”活动。志愿者们以南汇嘴观海公园为中心,向海岸两侧推进,对海滩的垃圾进行收集、分类。沿岸设置了多个垃圾称重点。本次“东海净滩”活动人均捡拾垃圾约3公斤,同时还吸引到了前来欣赏日出的居民们一同参与。

“临·海守护者联盟”是由上海市临港地区团工委和上海海事大学共同发起,通过对南汇嘴海滩的垃圾进行收集、分类,从而唤醒公众保护环境、改善生存环境意识的公益性项目。

滴水湖迎新跑开跑现场
滴水湖迎新跑志愿者
净滩活动启动仪式
净滩活动现场
我校学生净滩活动合影
撰稿:侯隽雨 摄影:千帆通讯社 来源:团委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