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铜奖

11月16至19日,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地区的参赛大学生,以及美国、德国、以色列、荷兰、日本、韩国等国家高校代表共约6000人参加了决赛开幕式。上海海事大学学生创业项目“‘和光’未来支教——基于互联网+支教平台”在决赛中荣获铜奖。

我校共有102支队伍报名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13支队伍入围市级赛,最终有10支队伍荣获市级赛奖项。创业项目“‘和光’未来支教——基于互联网+支教平台”在国赛中荣获佳绩。“和光计划”是由我校热爱公益的大学生发起的,以互联网+支教的新支教方式,为山区的孩子们授课,以分享、自主、在线、录播等创新课程,进行了互联网支教实践,实现了无老师教学、在线授课、远程演示、现场实验、教师培训等创新教学模式,让山区的孩子们能够开拓视野,利用互联网自主学习,全面地发展自己。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经过校赛、各省市、自治区赛、全国复赛选拔,共有来自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其中创业计划竞赛作品224件,创业实践挑战赛作品110件,公益创业赛作品65件。本次大赛首次邀请美国、德国、荷兰等海外高校作品在终审决赛期间参展。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创业项目开放日、重点创业园区推介会、三项主体赛事(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答辩、“移动互联网”专题交流会、“创青春·菁蓉汇”专场等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活动。依托“创青春”大赛平台,促成了一大批项目投融资对接,为学生“创客”们直接孵化落地服务。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共青团四川省委、成都市人民政府、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国(绵阳)科技城管委会协办。

获奖证书
市赛合影
决赛闭幕现场
撰稿:赵玉莹 摄影:谯丽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