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6年度“英飞凌杯”全国高校无人机设计应用大赛中获二等奖

12月2至4日,2016年度“英飞凌杯”全国高校无人机设计应用大赛总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我校物流工程学院王天真、汤天浩老师指导的陈嘉腾、刘舟君、魏巍团队的作品“基于物联网的无人机停车场车位引导系统”获得全国二等奖。

该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全国206所高等学校的学生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等多轮选拔,有1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设立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决赛内容包括作品介绍、现场答辩、无人机演示讲解、飞行表演等环节。

全国高校无人机设计应用大赛是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参赛队伍以英飞凌产品为基础,整合压力传感器以及GPS的基本功能,实现无人机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该比赛鼓励大学生组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无人机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能量管理等问题,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精神。

2016年度“英飞凌杯”全国高校无人机设计应用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

撰稿:王天真 来源:教务处 物流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