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大学落幕。上海海事大学学生在大赛中获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3项,全国优秀奖2项。

本届“蓝桥杯”大赛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00余所高校的4万余名选手、500余个软件创业团队分别参加了个人赛和团队赛的竞争。个人赛设置了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等4个竞赛科目。

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省级赛中,我校学生获得软件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1项;获得硬件类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2项。获得省级赛一等奖的6名学生参加了在北京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由邬勤文老师指导的学生曾海飞获得全国二等奖,阙禄颖、章周荣、欧书文等3名学生分别获得全国三等奖,辜超同学获得全国优秀奖。刘晋老师指导的学生吴吉获得全国优秀奖。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本届“蓝桥杯”大赛,旨在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及软件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及软件专业就业指导工作。该赛历经8年,已获得全国各大知名高校和企业的高度认可,累计约15万名高校学生参赛。

“蓝桥杯”颁奖典礼
撰稿、摄影:李吉彬 来源:教务处 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