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上海科普大讲坛主办的《中国“蛟龙”向深海进发》科普讲座

3月24日, 上海科技馆科普大讲坛围绕“蛟龙号”开讲。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中国“蛟龙”向深海进发》科普讲座。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蛟龙号”总设计师徐芑南研究员从研制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原因,“蛟龙号”设计、加工制造、总装陆上水池联调与海试四个阶段的研制过程,“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应用情景和进一步开展深海研究工作的突破点这四个方面,向学生们介绍了蛟龙号的研制历程、技术水平和应用前景。中船重工第七〇二研究所水下工程设计室主任胡震逐一讲解了“蛟龙号”的关键技术、应用和发展趋势。水下工程研究设计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叶聪结合自身研制和海试“蛟龙号”的经历,生动的讲解了深潜员的工作内容和心得体会。

在讲座互动环节,我校航海技术114班周江民同学作为首位提问者,提出了“蛟龙号”与船舶操纵有何区别及如何成为一名深潜员的问题。叶聪高级工程师对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并欢迎广大热爱深潜事业的青年报考深潜员。

“蛟龙号”总设计师徐芑南研究员作讲座
我校学生提问
与“蛟龙号”设计师合影
团委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