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十五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中荣获十一项奖励

524日,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发明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十五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在沪东工人文化宫召开颁奖大会。上海海事大学获十项优秀发明奖,一项优秀组织者奖。

由物流工程学院副院长施伟锋教授主持的“远洋船舶自动化电站研发平台与应用”荣获职务发明组金奖;商船学院青年教师阚安康发明的“一种可降阶反气体渗透的真空绝热板”、经济管理学院张杨副教授发明的“具有导向作用的道路交通减速设施组合”、文理学院张立副教授发明的“自动打包垃圾筐”等三项成果荣获职务发明组铜奖。

由物流工程学院王步来教授指导学生段占晓发明的“一种多功能门禁装置”和“一种多功能计算器”、学生王宏博发明的“新型硬轮电动车、自行车研发”,商船学院方泉根教授指导学生郭云龙发明的“一种开关电源并联供电装置”、学生杨彬发明的“自行车车座帽”,经济管理学院张杨副教授指导学生张旭发明的“便于重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的垃圾桶” 共六项荣获非职务发明组铜奖。

科技处马巍同志荣获第二十五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优秀组织者奖。

       “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是经市政府批准的本市社会力量设立的科技奖励项目之一。对有利于提高劳动生产率、改进产品质量、推动节能减排和效益增长、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各种技术发明、技术创新、技术攻关、技术革新、技术改进的发明项目进行奖励。本次比赛共有1493项合格参赛作品,评出金奖81项。作为上海市的“零奖金”发明选拔赛,25年来比赛累计激励5万人次申报16208个创新项目。作为2013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五届上海职工科技节的重要活动之一,解放日报头版、劳动报整版对优秀发明选拔赛进行了报道。

科技处、物流工程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