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11月20日,由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上海海事大学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

校团委书记梁亮、团委副书记闫增岗带领我校参赛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的决赛终审。我校作品《新型城镇化建设背景下农民工子女生存现状调查研究》在决赛终审中荣获三等奖。

《新型城镇化建设背景下农民工子女生存现状调查研究》源于我校“青春启航”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调研成果。四年来,他们坚持每年寒暑假前往安徽等地,实地调研走访,采集信息,收集数据。在本次“挑战杯”赛事中,他们结合专业文献和老师指导,精心准备半年多,经过校赛和市赛的层层筛选,最终入围全国终审决赛,并获得佳绩。

大赛共有20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直接参与,经过一级级筛选,共计318所高校的783件作品进入全国终审决赛。

撰稿、摄影:团委、大学生科创实践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