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10月22日,2016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决赛在东华大学举行。我校“云滇海燕”实践队的“心系山区儿童,助力梦想起航”项目摘得本届大赛一等奖桂冠;“陇上花开”实践队的“东学西渐,山海相连——为丝路安琪护航”项目和“同心·同信·同行”实践队的“帮困助学结对工程建设”项目荣获本届大赛二等奖; “‘沪湘关爱,心心湘西’2016暑假支教”和“当代雷锋精神的践行与推广——‘网格化’大学生志愿服务进社区”等两支队伍夺得了本届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知行合一,大写青春”为主题,将实践队伍分为社会服务、社会调研、长征专项3个类别。其中,我校“云滇海燕”实践队在实践过程中,响应国家“三走”号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努力培养了成员们团队合作的精神,同时还在暑期完成了“四校共建”和“净水众筹”等项目,并在长征系列活动中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我校“陇上花开”实践队通过“安琪计划”为贫困学生建立了“一帮一”长期资助项目,并创新性地以夏令营活动与传统课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心·同信·同行”实践队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长期致力于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扶贫帮困结对工程建设,并为当地学校建立了“灯塔书屋”。这3支队伍在答辩过程中,都充分展现了他们在整个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的收获与成果,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全市共有50余所高校的几千支社会实践队伍参与,共有112支队伍晋级决赛。上海海事大学的5支队伍在比赛的多个项目中荣获佳绩,体现了他们对社会与国家发展的关注,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展现出我校学生优良的精神品质和激昂的青春风采。

“云滇海燕”实践队答辩
“同心•同信•同行”实践队答辩
“陇上花开”实践队答辩
答辩前的准备
决赛合影
撰稿:林谢芳 林夏苗 摄影:沈月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