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祖远先生为2017级MEM新生作学术讲座

日前,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国际海事组织首届海事大使徐祖远先生为我校2017级MEM新生作了“企业如何走好自我发展之路”主题讲座。

徐祖远先生既有在中远、中海等大型国有企业的管理经历,又有长期政府管理部门的工作经历,对企业发展问题有着独特的认识。在讲座中,徐祖远先生围绕企业“自我发展”的问题,从向市场要发展的空间,向机制要发展的活力以及向管理要发展的效益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表示,向市场要发展的空间要做到全面准确认识市场,抓住机遇适应市场,并扩大空间服务市场。他说,体制决定机制,机制决定活力,企业应当建立的主要机制有决策机制、运行机制、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向管理要发展的效益要正确认识效益的内涵,形成清晰的管理思路,要有先进的管理内涵。

最后,徐祖远先生以“立足当下,赢在未来”对2017级MEM新生表达衷心的祝愿和期许。

 徐祖远先生作讲座
2017级MEM新生参加学术讲座
撰稿:房婷 摄影 颜红根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