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海商法学者杨良宜先生来我校作讲座

10月28日、29日,应上海海事大学与中国船东互保协会邀请,国际知名仲裁专家、前亚太地区仲裁组织主席、贸仲委资深仲裁员、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杨良宜先生来我校港湾校区作了以“国际商事合同法全貌及国际仲裁实务”为主题的讲座。来自全国各地法院、律师事务所、保险公司、保赔协会、船公司、高校等100余家航运、贸易相关企事业单位的近700名听众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涉及涉外案件和国际仲裁中经常适用的普通法,是杨良宜先生重要著作《国际商务游戏规则——英国合约法》《合约的解释》《损失赔偿与救济》的精华内容,也是他教授数十年国际商事法律实践经验的结晶。

杨良宜先生通过极其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务经验,在两天的讲座中出浅入深地讲解了合约的产生及其先决和后续条件、明示与默示条文。并通过大量中国公司在涉外商事交易中仲裁案件的例举,让听众更深层次地了解了对于如何在商事实务中更好地应用合同法,并迅速地掌握国际商事法律规则,在国际商事谈判中取得法律优势。对于海商法专业学生应如何培养法律思维、中国海商法应如何学习利用英美法律规定等问题,杨良宜给出了独到的见解。针对有关中国仲裁事业发展以及有关涉外贸易中合同的订立及信用证开立等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在场的听众与杨良宜先生进行了问答互动。

杨良宜先生几十年来坚持在全国举行公益讲座、推广国际商事规则。本次讲座是中国船东互保协会与上海海事大学在今年4月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开展的良好合作典范,旨在进一步提高上海及周边地区航运法律从业者对国际商事合同法的认识水平。

著名海商法学者杨良宜先生来我校作讲座
合影
会场
撰稿:张琪伟 李亚新 摄影 朱存晶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