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海军第12批护航编队的商船学院顾维国船长受到被护商船的高度赞扬

亚丁湾当地时间2012年08月31日18:30,中国海军第12批亚丁湾护航编队完成了第491批共4艘满载商船的护航任务,所护商船包括中国籍杂货船 “乐荣”(船上有1名我校商船学院084班的毕业生)、30万吨级油轮 “MARAN CASTOR”、载重吨为46100吨的散货船“AMANDA”和载重吨为74998吨的油轮“GRACE VICTORIA”。

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高级船长顾维国副教授作为交通运输部驻军联络员,在指挥舰“益阳”号导弹护卫舰上担任护航船长,主要负责收集和翻译所有申请护航船舶的信息,保持与被护商船的沟通和联系,向商船发布护航信息和指令,组织指挥被护商船航行和编队,向商船发布反海盗信息,反海盗一级部署时在驾驶室与海域商船沟通和联系等。

“GRACE VICTORIA”轮由于自身原因提出申请护航时距离编队出发时间已不足24小时。收到电话申请后,顾维国船长立即核实船舶信息,并迅速协助指挥组重新调整护航方案,使“GRACE VICTORIA”轮顺利进入编队并安全通过亚丁湾高危海区。解护后,“GRACE VICTORIA”轮专门向我国海军护航编队发来了感谢信,信文摘录如下:

31st Aug 2012

Fm: Master, M/T Grace Victoria

Dear sir,

Good day. Good Evening Capt GU Of  Warship548.

Dear Sir,on behalf our ship staff as well as from Owners/Charterers/Managers of this vessel, I am highly obliged & Grateful to you and your team for escorting the vessel and completing safe passage from Point A to Point B of IRTC in High Risk Area of Gulf of Aden.

Many Thanks for your kind cooperations!!We Wish you Bon Voyage.

Thanks & Best Regards,

Capt. Siddarth Singh

Master, M/T Grace Victoria.

Tel: 764812411 (Bridge)/ 764812412 (Master's office) / 764812413 (CCR)870773207446 (FBB) Fax: 764812414. / SatC: 435407910

Email: master.3ENG2@globeemail.com

顾维国船长正在指挥被护商船加入我国海军护航编队
校长办公室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