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期“学长午餐”活动

9月29日,上海海事大学举行第四期“学长午餐”活动。抗战老兵、我校吴淞商船专科学校92岁高龄的老校友戚瓞如先生应邀成为本次活动嘉宾。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戚瓞如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参军抗战到进入国立吴淞商船专科学校艰苦求学、再到落难香港得到吴淞校友帮助,以及后来几经沉浮的曲折历程。希望大家珍惜同学情、校友情,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学生代表们在轻松愉悦、温暖融洽的气氛中和戚瓞如学长共进“学长午餐”。

据了解,戚瓞如是我校目前已知唯一的抗战老兵校友,返校参加此次活动时,他特地佩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戚瓞如多年来一直牵挂母校,希望能回母校看看。学校相关部门了解到信息后,第一时间与戚瓞如校友取得联系,圆了他多年的梦想。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戚老学长丰富的人生经历、赤诚的爱国、爱校之心,使他们深受鼓舞。

第四期“学长午餐”活动由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校党委宣传部、商船学院校友会联合主办。“学长午餐”活动今后将陆续邀请优秀校友、校领导、专家学者等与在校学生近距离交流,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中分享不同的人生感悟与职场经验。

在校园里
在校史馆
我校举行第四期“学长午餐”活动
撰稿:陈燊摄影:李艾瑾 来源:校长办公室(校友联络处) 责任编辑:哈斯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