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编制的《临沂市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通过审定并印发

10月24日,山东省临沂市人民政府印发了《临沂市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7—2025)》。该规划由我校黄有方教授负责,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物流研究中心组成的课题组编制而成。

《规划》深入分析了临沂市物流业的发展现状和面临形势,提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临沂商贸物流时的指示精神,推动临沂市物流业向现代物流和供应链方向创新发展,把临沂建设成为国际物流中心城市和国家供应链节点城市。《规划》设计了“1579”的物流园区空间布局方案以及“1+1+N”的口岸和保税物流体系,制定了以园区建设、业态创新、多式联运、国际物流、智慧物流为核心的八大任务和八大工程,并提出了具体的保障措施。

《规划》编制工作历时两年,课题组认真负责,不辞辛劳,深入调研了临沂市各区县、开发区等,组织各类座谈会30余场,实地走访各类园区、企业60余家。在形成成果后,广泛听取各政府部门、区县、开发区、企业、专家学者的意见,经过十余次修改才定稿。9月29日,在临沂市市长办公会上专题汇报,得到张术平市长的高度肯定,要求按照规划狠抓落实,把临沂市物流业带上新能级。

临沂市位于鲁南苏北地区,是山东省人口、面积第一大市,商贸物流高度发达,公路零担专线效率高、成本低,全国领先,获得了“中国物流之都”的称号,在我国物流业发展领域具有标志性地位。习近平总书记曾于2013年11月视察临沂商贸物流,并给予高度评价。《规划》的编制成功,是我校物流学科取得的又一项重要的标志性成果。

 

供稿: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面向“一带一路”的临沂市国际物流网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