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资助

近日,科技部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资助结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联合上海海事大学、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五研究所、东南大学等单位申请的“可变翼形双功能深海无人潜航器”项目(批准号:2017YFC0306300)获得立项资助,总经费753万元。其中,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朱大奇教授主持“大深度高效水密推进与操控系统研发”的课题(批准号:2017YFC0306302),获145万元中央财政经费资助。

该课题是国家“十三五”科技计划设立重点研发计划以来,我校参与的第二个国家级重点项目。该课题重点针对长时间大范围水下巡航与区域性精确水下搜救功能相融合的需求,提出具有原创性的潜水器设计、制作原理与技术,展开可变翼形双功能深海无人潜航器总体方案研究,突破可变翼形、可开合型高效水密推进、自适应滑翔、复合涂层仿生防污减阻等核心关键技术,开发试验样机,实现长时间大范围海洋环境及水下目标探测与区域性精确搜索,完成海上试验。

该课题研究将为我国研发深海长时间大范围水下搜救系统提供相应技术支持。

撰稿:郑爱兵 来源:科技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