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在国家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力度不断加大,上海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不断深入的形势下,为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11月2日,上海海事大学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校长黄有方、副校长严伟,以及各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学位委员会主席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黄有方校长在讲话中表示,一方面,当前,我校研究生教育规模不断扩大,空间逐步拓展,质量持续提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另一方面,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水平距离新时代国家、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还有很大差距,亟待改进。黄有方要求从招生、培养、就业等方面,全面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社会影响力,希望各学院、学位点解放思想,不断进取,努力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黄有方强调,当前,博士学位点新增申报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和紧迫的任务,要做好申报工作计划,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严伟副校长作了“适应新形势、对接新要求、落实研究生教育新举措”的主题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国家和上海市的最新政策和导向,指出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制定了解决方案。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就学位授权点增列、学位点合格评估和动态调整、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管理、研究生招生报名情况等做了通报。

黄有方校长在会议上讲话
会议现场
撰稿、摄影:董青青 来源: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