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11月免费讲座通告:抢占区块链风口,航运业该做些什么?

随着2017年10月21日, 比特币突破6000美元整数关口,创纪录高点,总市值接近1000亿美元,超过高盛和大摩。区块链概念已傲然站上风口。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不仅加强了数据的安全性,还增加了处理数据时的效率、减低了人工成本。因此,得到了银行与金融业的率先关注,在诸多领域都有大量应用,航运业也是其中之一。

近期,马士基联合微软、安永三巨头推出世界首个海运保险区块链平台,并联合IBM借助区块链追踪货物。东方汇富东开投资合伙人、东开投资研究院戴文浦研究员称区块链技术才是全球航运信息化的前沿。戴研究员自2016年年中以来就坚定看多波罗的海航运指数(BDI),多次在课堂上公开建议把十年十倍/二十倍涨幅的中国房地产资产置换成八年最高跌幅达97%的海运航运资产。他将目前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类比于2000年前的互联网,预计很快就会迎来一个爆发高潮,出现区块链+的潮流,呼吁航运业要提前做好准备迎接风口。

本期讲座我们就有幸邀请到了戴文浦研究员与业界现场交流,共同探讨。我们热烈欢迎并期待大家积极参与!

 

讲座日期: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下午2:00-4:00

地    址:浦东大道1608号高恒大厦4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戴文浦,同济大学区块链价值互联网创新应用实验室副主任,上海众鼎实业集团公司高级研究员,东方汇富东开投资合伙人、东开投资研究院研究员、金融培训讲师,东方汇富东开投资—中国汽车汽配用品行业联合会汽车后市场产业发展并购整合基金基金经理,一带一路上海工作站常务副站长,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思源问道”论坛特邀顾问。拥有证券分析师、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会计师,具证券、期货、基金从业资格。研究业务领域:利率传导机制和汇率变动预期下的跨境热钱流动带来的经济周期性波动风险和机遇。熟悉各类传统金融工具,曾操作过A、H、美股,外汇、期货、金银。七年生物信息医疗大健康产业经验,丰富的产融结合经验,熟悉创新Fintech, 对区块链+传统产业创新应用场景有独到见解和实操。

 

需要参加讲座者请填写下表,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陆老师联系。

TEL:021-65853850-8038/13795306040 ,Email: luweiling@sisi-smu.org

免费讲座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单位

部 门

职 务

手机

Email

 

 

 

 

 

 

 

 

 

 

 

 

 

 

 

( 讲座具体信息以数字平台通知为准!)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