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拒绝毒品、逐梦青春”2017年禁毒月活动开幕

11月9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拒绝毒品、逐梦青春”2017年禁毒月活动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上海市禁毒办调研员吉宝荣,上海市禁毒办综合处处长徐川,上海市禁毒馆副馆长张聪、宣教部部长邓建业,上海市禁毒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叶雄,以及上海电机学院、我校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临港4校200余名学生参加并宣誓禁毒誓词。

王海威副书记表示,此次活动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举办的体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大思政”理念的一次学校禁毒宣传活动。王海威强调,大学生禁毒宣传工作非常重要且迫切,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顶层设计,细致策划,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继续推出丰富多彩的项目和活动,为我校立德树人这一中心工作贡献聪明才智。

吉宝荣调研员简要介绍了上海全市禁毒工作情况,并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希望上海市禁毒办、禁毒馆能和上海海事大学继续加强深层次合作与交流,推出更多的禁毒活动,更多的优质项目能够在上海海事大学落地生根。

张聪副馆长、叶雄副秘书长分别致辞,欢迎更多的上海海事大学学生走进上海市禁毒馆,广泛参与到全市禁毒教育宣传工作中。

王海威副书记和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上海海事大学禁毒月活动开幕式剪彩,并一起参观了“禁毒宣传图片展”。

此次禁毒月系列活动是由“禁毒普法主题巡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禁毒模拟法庭演示、禁毒嘉年华互动体验、禁毒行动万人签名、禁毒主题电影观摩、禁毒话剧展演”等内容组成,注重针对性、教育性、参与性。活动旨在以禁毒普法宣传为抓手,以《上海市禁毒条例》颁布施行一周年为契机,针对明星吸毒、场所涉毒、网络邮寄贩毒、毒驾等涉毒现象,动员和组织本市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开展的一次禁毒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市禁毒科普教育馆、上海市禁毒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上海海事大学禁毒月活动开幕式剪彩
开幕式现场全体人员宣读禁毒誓词
禁毒月开幕式现场
学生观看“禁毒普法主题巡展”图片展
撰稿:陈云龙 摄影:赵剑红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