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欣副校长当选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航海教育分会副理事长

11月10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航海教育研究分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厦门召开。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施欣教授当选航海教育研究分会第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到会讲话,来自全国航海院校、水运企事业单位的近百名理事出席。

大会听取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航海教育研究分会工作规程(修正案)》,表决通过了常务理事单位及人员建议名单,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赵友涛教授当选理事长,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施欣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康灿华教授、集美大学副校长于洪亮教授等8人当选为副理事长。

施欣副校长主持了10日上午的学术年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李志宏研究员作了“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专题报告。在下午的学术年会上,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原会长、大连海事大学原校长吴兆麟教授作了“无人驾驶船舶发展与航海教育对策”的前瞻性研究报告,航海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姚文兵介绍了“我国海员队伍发展现状、问题与对策”的研究成果,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刘红明院长、广东海洋大学卓永强教授、山东交通学院马强教授等围绕卓越船员的教育培养、航海类专业的学分制改革等课题进行了交流。

航海教育研究分会是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的分支机构,其宗旨是服务“一带一路”“海洋强国”“海运强国”“交通强国”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聚焦我国航海教育事业发展和改革所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团结、组织全国航海院校、培训机构、水运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和航海教育工作者,有计划地开展航海教育研究工作,为繁荣航海教育事业,促进航海教育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协调发展,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海类专门人才队伍作出贡献。

施欣副校长主持学术年会
会场
撰稿、摄影:胡志武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