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宁波研究生院揭牌

11月26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宁波研究生院揭牌仪式在宁波市继续教育院举行。宁波市政府副市长许亚南、副秘书长顾立群,以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瑜、副局长陈水良等政府部门负责人,我校校长黄有方、副校长严伟,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经济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宁波市相关行业企业、上海海事大学校友100余人出席仪式。

许亚南副市长和黄有方校长共同为宁波研究生院揭牌。顾立群副秘书长和严伟副校长分别致辞,介绍双方合作情况。与会嘉宾为宁波研究生院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上海海事大学宁波研究生院是我校首个异地合办的研究生院,也是宁波首个落地的市校合办研究生院。多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决策咨询等方面合作紧密,目前已累计有近2000名上海海事大学毕业生在宁波工作。今年9月23日在宁波科技人才周开幕式上,上海海事大学与宁波市政府签订共建宁波研究生院合作备忘录,双方一致同意务实合作,分阶段开展从在职研究生到本土化全日制研究生人才培养合作,力争至2020年,为宁波市培养紧缺专业研究生300名,开展国际航运、临港产业、港航物流、自贸区等培训,培训紧缺急需人才1000人次,开展继续教育培养各类人才5000人次,并探索“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智库建设,带动一批国际航运、物流、海事服务平台落户,提升宁波高端航运服务软实力。

同日,还举行了上海海事大学宁波校友园地揭幕仪式,在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校友会会长黄有方,副校长严伟,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立群,宁波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水良的共同见证下,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李新伟与上海海事大学宁波校友会会长陈杰共同为上海海事大学宁波校友园地揭幕。宁波校友园地在宁波市人社局的支持下落户在宁波市人才中心五楼,将成为广大在甬校友温馨的家园。上海海事大学50余位在甬校友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上海海事大学宁波校友会成立于1989年,目前在册会员380余人,多年来宁波校友会以“为校友服务,为母校服务,为宁波—舟山港及宁波经济的发展服务”为己任,为广大海大在甬校友打造一个和谐幸福的校友港湾。

    揭牌仪式前,宁波市常务副市长宋越舜会见了黄有方校长一行,就宁波市与上海海事大学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揭牌仪式后,黄有方校长为与会人员发表了“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背景下的港航物流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

许亚南副市长和黄有方校长共同为宁波研究生院揭牌
发企业导师证书
上海海事大学宁波校友园地揭幕
校友合影
撰稿、摄影:研究生院、校长办公室 来源:校长办公室、校友会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