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时代、新启航”交响乐新年专场音乐会

12月6日,上海海事大学交响乐团新年“新时代、新启航”音乐会在大礼堂举行。国际著名钢琴家、指挥家伊万•雅那科夫(Ivan Yanakov),欧洲小提琴家格劳米.莫尔科(Guilaume Molko)等为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由伊万•雅那科夫与我校马骅老师共同出任乐队指挥。音乐会以《荒野七蛟龙》作为开场曲,气势宏伟的旋律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紧接着,交响乐团携手合唱团,为大家带来了《1492》以及《生命赞歌》,使观众们陶醉在美妙的音乐声中。随后,室内乐团悠扬的《亚特兰蒂斯之恋(Atlantis love)》以及管乐团恢宏的《古代英雄传奇》将整场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音乐会还邀请到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建桥学院和上海电机学院的优秀乐手们的友情加盟。四校乐手共同奏响《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和《拉德斯基进行曲》,为本次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音乐会落幕后,王海威副书记为伊万•雅那科夫颁发了我校交响乐团客座指挥的证书,并慰问了所有演职人员。

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一,本次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丰富了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促进了临港各高校在音乐艺术上的交流与合作。

王海威副书记为伊万•雅那科夫颁发我校交响乐团客座指挥证书
“新时代、新启航”交响乐新年专场音乐会现场
撰稿、摄影:沈径野 姚天宇 郭一超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