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主办的2017博鳌国际物流论坛隆重举行

12月6日至7日,以“新理念、新趋势、新物流”为主题2017博鳌国际物流论坛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主办,上海海事大学联办,界上传媒、中国物流城市联盟组织承办,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等单位协办。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马力强,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副巡视员吴君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副校长严伟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我校相关部门的专家和教师出席论坛。

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有方在开幕式上发表了“新时代  新战略——物流与自由贸易港”的主题演讲。他介绍了我国自贸区建设情况和自由贸易港的内涵特征,阐述了自贸港对物流的推动作用,并从五方面提出了对自贸港物流发展的思考:推动制度体制和管理体系建设,推进“海港+空港”一体化发展;推动供应链要素自由流动,推进“自贸港+供应链”一体化发展;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发展,推进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提升;推动统一监管信息平台建设,推进综合风险防控体系构建;推动各地自贸港物流差异化发展,推进中国主导高标准形成。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中国物流100人”颁证仪式,黄有方校长荣获“中国物流100人”称号。

论坛上举行了以“探索与赋能——自贸港的未来”为主题的自由贸易港(国际)研讨会。参会的有关政府部门、相关企业、专家学者等将围绕政策环境、投资领域、金融、贸易监管、税赋、法制等方面开展研讨,为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言献策。上海海事大学严伟副校长在研讨会上发表了“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的港航物流发展”的主题演讲,分析了港航物流业发展的新形势,阐述了对自贸港物流发展的思考。研讨会由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斌教授主持。

为期两天的论坛主要由开幕式、中国物流100人峰会、互联网平台与供应链创新峰会、“激荡新思维物流对话会”、第六届中国城市物流大会暨中国物流城市联盟年会、自由贸易港(国际)研讨会、中国物流品牌大会、2017 中国物流业大奖“金飞马”奖颁奖等活动构成,为业界精彩演绎了新理念、新趋势、新物流。

来自全国各地城市代表、高校及科研机构代表、知名物流企业代表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及企业代表等1000余人参会。

活动期间,黄有方校长与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海南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领导会谈,就开展政校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黄有方校长在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致辞
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致辞
黄有方校长获颁“中国物流100人”证书
严伟副校长在论坛举办的自由贸易港(国际)研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研究生院院长杨斌教授主持自由贸易港(国际)研讨会
参会专家分享他们对物流前沿问题的思考和观点
论坛会场外景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文字: 
校长办公室
图片: 
宣传部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