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大型沪剧《回望》在我校演出

12月11日,“高雅艺术进校园”上海沪剧院大型沪剧专场演出《回望》在上海海事大学大礼堂上演。我校许多党支部把此次演出当作一次红色爱国主义的主题教育活动集体观看,南汇新城镇部分居民也观赏了此次演出。

该剧改编自王愿坚的小说《党费》,由沪剧院青年演员洪豆豆、金世杰、王袆雯等担纲主演。该剧表现的是当代上海青年美娅去江西扫墓偶遇守墓人,以回忆的视角讲述主力红军长征后,江西苏区女共产党员黄英忍受着失去丈夫的痛苦,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揭露叛徒、坚持斗争,为党的事业英勇献身的故事。该剧讴歌了共产党人为革命而牺牲的献身精神,让当代青年通过回望,更深层次地理解和认同这一革命精神的现实意义。

沪剧《回望》搬进校园舞台,通过回望过去那段曲折光辉的历史,表现了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表演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给人以心灵震撼。师生观演后表示,演出非常感人,深受教育,不仅要铭记过去,不忘初心,更要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现场观众
大合照
撰稿: 蒯婧瑜 张美灵 摄影:倪陈君 刘晗 刘明卓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