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海事国家船舶能效管理和数据收集高级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前,“一带一路”海事国家港航管理机构高级官员培训、“一带一路”海事国家船舶能效管理和数据收集高级培训项目在上海海事大学开班。我校副校长施欣、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来自孟加拉国、肯尼亚、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的35名参会人员出席了开班典礼。

施欣副校长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以及由上海海事大学主办的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的相关情况。他表示,这次培训以落实“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完成国际海事组织委托的事务为契机,通过培训,展示中国航运业在船舶能效方面的技术、管理和实践经验,介绍全球海事规则制定、标准设立和技术研发相关内容,同时传播中国航海和海洋文化。

此次两个高级培训项目均由上海市教委资助、我校主办。其中“一带一路”海事国家港航管理机构高级官员培训项目旨在通过培训项目,实现以“航运、海事和港口”为载体的国际交流和合作,为中国港航企业在各个各国取得更多的便利化程度,加快实现“一带一路”倡议的总体建设目标。而船舶能效管理和数据收集高级培训项目旨在使学员提高对“一带一路”倡议意义和目标的了解,提高对船舶能效管理和数据收集的认识水平和实践能力。通过熟悉中国航海文化、海洋文化,实现以国际海事组织为平台和依据的、以船舶能效和减排为特定议题的专业化国际交流和合作,加快实现“一带一路”倡议的总体建设目标。

施欣副校长作讲座
开班仪式
参观海巡01号
撰稿、摄影:毛瑞蓓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