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12月20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易班网、上海海事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全国总决赛于在上海海事大学体育馆圆满收官。最终,西华大学夺得冠军头衔,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大学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总决赛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以“唱响青春中国梦”为主题,旨在鼓励校园原创歌曲,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主旋律和青春正能量。自今年7月发布以来,得到了全国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共有607所高校的超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

总决赛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西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浙江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石河子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8支队伍中展开,依次进行“校队展示”“主题演绎”“点将竞唱”“终极PK”4轮比拼。

为保证大赛的专业、公平和公开,总决赛中各校队的命运由音乐导师团评分、网络通道投票、校队总决赛综合人气三部分共同决定。其中,由张民权、丁丹、陈耀川、方琼、毕晓世五位导师构成的音乐导师团共同为参赛的高校学子给予指点和打分。音乐导师团成员之一的陈耀川表示:“梦想是重要的,实现梦想也是重要的,但是在这个舞台上,过程更为重要!”

原创歌曲是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梦”“新时代”“富强”成为大学生原创歌曲中的关键词,而“丝绸之路”“蛟龙出海”也出现在了歌词中。大赛在深入挖掘大学生中的音乐人才的同时,也鼓励具有民族特色的原创音乐作品及民歌、民谣类歌曲。大赛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吸引更多大学生关注和弘扬传统民族文化,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和阳光朝气。

本次大赛还评出了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歌曲、特殊贡献奖等奖项。我校荣获大赛特殊贡献奖,是对承办本次比赛的充分肯定,学校正响应建设国际化校园的需要,将文化育人作为“全员育人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和载体,通过开展一系列优秀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艺术欣赏能力和人文综合素养,致力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海事大学。

获得前三甲的参赛队伍
优秀原创作品奖颁奖
优秀组织奖颁奖
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特殊贡献奖颁奖
海事大学合唱团拉开决赛序幕
海事大学啦啦操队表演节目
决赛曲目
决赛曲目
决赛曲目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庆祝夺冠
合影留念
文字: 
学生处 校团委
图片: 
赵剑红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