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成果展示系列活动中获全国一等奖

近日,上海市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成果展示系列主题活动和全国评选、巡展活动在全国高校范围内举行。我校在此次活动中获全国一等奖1项,上海市一等奖3项,上海市二等奖1项,上海市三等奖1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苑琛老师指导、李明同学团队的“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他》分获全国一等奖、上海市一等奖。高燕莉、汪洋等同学的艺术展获上海市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魏青松老师指导、张哲皓同学团队的公开课获上海市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董慧老师指导、童晓洁同学团队的公开课获上海市三等奖。

微电影《他》讲述了在未来世界,一名女大学生李小雨与尖端人工智能0621号相识、相恋,但0621号因为违抗程序指令被研发者强制召回,李小雨在得知恋人身份,并经过内心煎熬与周遭人的质疑后,仍然选择坚守爱情的故事。本视频借助机器人也具有美好情感这一事件,引发人们对人工智能时代,爱情伦理道德与科技伦理的思考,呼吁科技的发展必须保留和追求人性中的真、善、美。

据悉,本次活动从6月26日至12月31日历时近半年,是由教育部社科司、思政司联合指导有关高校组织开展学生思政课学习成果展示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艺术展、公开课、微电影等形式,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积极性,提升学生对思政课参与度。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安排老师对我校参加此项活动的学生进行全程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苑琛老师指导的李明同学团队的微电影荣获全国一等奖
微电影《他》荣获全国一等奖
荣誉证书
撰稿:段金龙 董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