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科技工作暨科技成果表彰大会

1月10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举行科技工作暨科技成果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

副校长严伟首先作了学校2017年度科技工作报告,以“新时代、新起点,推动科技工作内涵式发展”为题,从科研进展、学科建设、科技管理等3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17年度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并从问题分析入手,提出了推动科技工作内涵式发展的策略。严伟副校长通报了2018年学校科技工作计划:聚焦重大指标突破,推进学科均衡发展;聚焦科研平台建设,推进学科特色发展。

杨万枫副校长宣读了科技成果表彰决定。大会表彰了获得部门科技进步奖、部门科技贡献奖、科技成果奖、科技论文奖的单位和个人。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姜胜明代表获奖单位发言,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加强科技工作方面采取的举措,强调了人才在促进科技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汪传旭代表获奖个人发言,结合社科类学术研究的特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团队建设方面的感想与体会。

校长黄有方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度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广大教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黄有方校长通过分析国内、国际形势,以及国家发展战略,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从学校积极加入国家的创新体系建设,科技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人才,科技工作要对学校的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科技工作是学校实现“十三五”教育发展目标的重要内涵,科技工作要坚持基础和特色相结合,科技工作要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等6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学校科技工作重点。

科技工作暨科技成果表彰大会会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姜胜明代表获奖单位发言
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汪传旭代表获奖个人发言
会议现场
撰稿:哈斯 摄影:赵剑红 来源:党委宣传部 科技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