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应对恶劣雨雪天气做好安保工作

连日来,申城进入十年一遇的低温雨雪极寒天气,我校保卫处根据市政府、市教委《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启动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联合驻校物业企业——生乐物业公司,做好恶劣雨雪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1月25日下午,为了确保留校师生出行安全,由保卫干部带队,组织物业保安、维修、保洁等20多人,对校区主要桥梁进行铺设防滑草垫,加设警示标志,对道路积水地段进行清理,防止结冰后造成师生出行困难。1月25日晚20时45分,上海市中心气象台,更新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为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临港地区飘起鹅毛大雪,为了确保学校重要道路、重要部位安全,保卫处组织所有巡逻力量,对校区地下室、自行车停车棚、重要实验室、留校学生集中居住的楼宇,进行巡逻检查,确保万无一失。1月26日一早,生乐物业公司又组织20余名保安、保洁人员对积雪结冰道路进行洒除冰盐作业和楼宇出入口除冰除雪作业,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两天来,为了应对恶劣雨雪天气,学校保卫处、生乐物业公司共出动保安力量30人次,保洁人员53人次, 维修人员12人次,铺设草垫1000多公斤,洒除冰盐200斤,校区未发生一起因恶劣天气造成的人伤和交通事故,确保了校区秩序井然、安全稳定。

铺设防滑草垫
巡逻检查
铺设防滑草垫
做好防滑措施
撰稿:顾建祥 摄影、来源:保卫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