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有方校长率团访问台湾海洋大学

为推动两岸海事海洋科技与学术交流,2月6日至8日,上海海事大学校长、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黄有方率团访问台湾海洋大学,并考察访问了台湾的港务公司与基隆港,与航运产业代表座谈。我校商船学院、徐悲鸿艺术学院、校长办公室及中国航海学会秘书处相关人员陪同出访。

在2月6日上午的座谈会上,黄有方校长表示,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为学科特色的大学,而台湾海洋大学在张清风校长的带领下近年来发展迅猛,已成为一所具有完整海洋特色的全球知名海洋类高校,希望通过本次深入交流,上海海事大学、中国航海学会与台湾海洋大学、台湾中华海洋事业协会能有更加密切的合作。台湾中华海洋事业协会理事长、台湾海洋大学校长张清风指出,上海海事大学在航运、物流领域学科特色明显,学术影响力突出,过去两校在学生实习、交换学生、教师交流等方面有许多实质性的合作,希望藉由本次研讨和交流,能更集思广益,促进两校更加紧密的学术合作交流关系,未来在两岸海洋暨海事教育、人才培育与科技研究等方面能蓬勃永续发展。

2月6日上午,黄有方校长一行出席了由台湾海洋大学及台湾中华海洋事业协会举办的2018两岸海上安全与船舶交通管理研讨会。黄有方校长在会上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近年来在航运、物流等领域的突出进展。商船学院院长肖英杰在会上作“南海航行状况研究”主旨报告,引起参会人员的高度赞赏和关注。

2月6日下午,黄有方校长一行参观了台湾海洋大学的轮机工厂、轮机模拟教室、高压电设备模拟教室、操船仿真机、多功能仿真机等台湾最完善的海事人才训练设施及海洋文创设计产业学系、校史博物馆及水生动物实验中心等,深入了解台湾海洋大学在海事海洋相关领域的特色与发展。我校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乐震文与台湾海洋大学海洋文创设计产业学系主任颜智英就两校在海事海洋类大学文化艺术教育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2月7日至8日,在台湾海洋大学张清风校长的陪同下,黄有方校长一行还考察访问了台湾港务公司基隆分公司,并与航运、港口产业代表座谈,讨论两岸航运物流、自贸区、港口城市发展、智慧航运、航运安全、海事人才培育等相关议题,希望透过深入的交流,建立合作平台,助力两岸航运发展。

黄有方校长在研讨会上发言
参观台湾海洋大学相关实验室
肖英杰院长作主旨报告
 赠送礼物
撰稿、摄影:秦立卿 来源: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