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迎春团拜会

金鸡辞旧欢欣鼓舞庆胜利,玉犬迎春豪情满怀谱新篇。2月12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迎春团拜会在海联食堂二楼举行。洋泾街道综合事务办主任池春娟,我校党委书记金永兴,校长黄有方,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部分职能处室、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全体留校中国学生,以及来自美国、智利、加纳、越南、尼泊尔等16个国家的60余名留学生共计270余人齐聚一堂,欢庆狗年新春佳节,共话学校美好未来。

金永兴书记向师生们表达了美好的新春祝福。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很大发展,同学们也在国际、国内等各项赛事中取得骄人成绩。他希望大家铭记感恩,过年时通过手机视频电话、微信、微视、QQ等网络交流平台联系远方家人,报平安、送祝福,让关心自己的家人放心;希望大家以书为友,以勤筑梦,充分利用假期宁静的校园,勤学修德,善学储能,为明天的远航及时充电;同时在校期间注意安全,互帮互助,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新春佳节。

黄有方校长向与会师生致以真诚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近日泰晤士高等教育2018年亚洲大学排名发布,我校在入选的中国内地高校中排名第63位,也是中国内地海事类高校首次入围该榜单,这说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得到了社会的认可。黄有方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为学生成长提供最优质的条件,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人才培养质量更优、科技创新能力更强、开放办学水平更高,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

我校留学生代表及校学生舞蹈团、合唱团、管乐团、民乐团的代表为大家现场表演了精彩节目。留学生自编自演的舞蹈、歌曲和朗诵精彩纷呈。巴基斯坦留学生“阿杜”一身汉服装束,抑扬顿挫地吟咏起苏轼的名篇《念奴娇 •赤壁怀古》,将现场推向高潮,来自加纳、肯尼亚、印尼等国的留学生们和中国师生一起载歌载舞,体验了中国年的传统风俗。

团拜会上,学校领导和嘉宾还给每位学生派送了“压岁包”,为春节不能回家和亲人团聚的孩子们“压岁”。学生们纷纷与书记、校长合影留念,在歌声中祈福未来。学校的关心、关怀令同学们十分感动,法学院周同学表示,新春佳节虽不能与家人团圆,但留在学校的日子里,并不孤单,因为这里有老师同学,这里有家一样的温暖,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关心。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代表学校向食堂师傅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品,对他们为保证留校师生一日三餐而放弃假日休息表示感谢。

今年寒假我校约有200余名学生因实习、假期打工、参加社会实践等原因不能回家过年。学校各相关部门积极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及时解决留校学生困难。后勤中心、保卫处、图书馆、宣传部、学生处和团委等部门为寒假留校学生安排了丰富的活动,除夕夜还将组织留校学生开展包饺子、看春节联欢晚会等活动,并为大家提供了免费餐券,留校学生可凭餐券在大年初一至初三在校食堂免费用餐,寒假期间学校还为部分留校生提供了勤工助学岗位。

金永兴书记致辞
黄有方校长致辞
校领导为寒假留校学生发压岁包
校领导为寒假留校学生发压岁包
校领导向食堂师傅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品
校留学生代表表演精彩节目
校留学生代表表演精彩节目
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迎春团拜会合影
撰稿:刘海峰 摄影:闫增岗 刘海峰 来源:学生处 团委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