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立项

近日,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开展的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评审中,我校首次申请,获批3项目,分别为:上海海事大学与挪威商学院本科生交流项目、上海海事大学与马萨诸塞州海事学院本科生交流项目以及上海海事大学与韩国仁荷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

项目获批后,我校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按照相关要求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包括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留学期间的部分生活费资助,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获得该项目资助,一定程度上能进一步激发学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的积极性,有利于提升我校学生海外交流学习实习项目质量。

“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实施,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国家急需专业、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培养需求。该项目主要面向“985工程” “211工程”和“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选拔本科二年级(含)以上的优秀学生赴国外一流高校或机构进行312个月的课程学习、毕业设计或赴国际组织、企业、实验室实习。

撰稿:周嘉煜 来源:国际交流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