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3月免费讲座通告:颠覆性数字革命下的航运

有谁会相信一年卖了不到8万辆汽车并仍处于亏损状态的Tesla公司的市值会高于年销售量1000万辆汽车且盈利超过90亿美元的通用汽车公司。原因其实很简单,投资者看重的是销量和盈利以外的东西。是什么呢?麻省理工学院的一篇文章讲的清楚:前者是典型的数字型的高科技公司,而后者则不是。这一现象绝不仅限于汽车行业。2017年按市值计算世界最大的五家企业都是高科技公司,除了苹果,其余四家,谷歌、微软、脸书和亚马逊都基本上是纯数字型公司。

投资者当然还是追逐销量和盈利的,但那不是指眼下的,而是长期的发展和未来的方向,而数字公司代表了未来。现在正在发生的是一场产业数字革命。它将彻底重塑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在广度和深度上可以和数字革命相比的是之前的农业革命和工业革命。没有一个行业可以不受其影响,航运当然不例外。很难想象哪一个与航运有关的行当、领域会置之度外。它像是一个重新开始的新征程。对于每个组织,公司和个人而言, 数字革命所带来的是挑战,也是机会。如何迎接挑战和把握机会当然是不少人关心的问题。

本期讲座我们特别邀请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世界海事大学副校长马硕教授与大家共同探讨以下方面内容:

  • 数字革命的基本功能和主要特征

  • 对目前不同的就业和生产方式影响的程度

  • 航运生产的基本性质和特征

  • 哪些航运领域的职业和经营方式将首当其冲

  • 颠覆性航运创新特征的讨论

  • 颠覆性航运创新实例分析

 

我们热烈欢迎并期待大家积极参与!

 

时  间:2018年3月16日(周五)下午2:00-4:00

地  点:霍山路150号上海北外滩航运服务中心202/204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马硕,世界海事大学副校长、航运经济与政策学教授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

曾为国际航运经济学家理事会成员,Erasmus,里斯本科技大学,瑞典Chalmers大学,法国巴黎大学,等学校客座教授。长期负责世界海事大学国际业务的管理和发展,其中包括创建并负责世界海事大学分别与和上海海事大学以及大连海事大学合作举办的两个硕士班项目。现任世界海事大学副校长,WMU上海中心主任。上海海事大学和大连海事大学客座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MPA客座教授。

 

 

需要参加讲座者请填写下表,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陆老师联系。

友情提示:考虑到会议厅的人数限制,建议有意者尽早报名。

            

TEL:021-65853850-8038/13795306040 ,Email: luweiling@sisi-smu.org

免费讲座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单位

部 门

职 务

手机

Email

 

 

 

 

 

 

 

 

 

 

 

 

 

 

 

( 讲座具体信息以数字平台通知为准!)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