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级社视角下的面向2050年的海事业发展展望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10周年庆系列活动 / 专场讲座一:

船级社视角下的面向2050年的海事业发展展望

150年多年前,诸如蒸汽动力、电力、电报等新型技术的发明与应用大幅提升了生产力,从而在其后短短数十年时间里实现了全球经济的深度转型。然而,这些转型同时也给生命、财产及环境带来了新的风险,使得技术、行业与社会之间的关系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并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例如在航运业方面,新型技术和商业模式的不断涌现却导致船舶事故数量不断攀升。船级社行业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诞生并得以发展,通过开发,维护和升级相关标准与规范来识别和管理航运业风险以担负起验证船舶适航性的重要角色。

作为当今全球最大的船级社, DNV GL秉承捍卫生命与财产安全,保护环境的宗旨,在管理风险和建立信任方面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与强大专业能力为世界航运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长期投入与不断强化研发与创新能力已经成为DNV GL发展的战略与核心竞争力之一,其中包括对相关行业的未来发展进行深度研究及发布相应的研究成果和报告。 DNV GL 于近期在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国际港航论坛上全球首发的《面向2050年海事能源转型展望报告》重点研究和分析了在世界贸易发展及能源转型背景下,世界航运业的未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之路径, 引起了业界的关注并促进了有关行业未来发展的前瞻性的讨论。

本期讲座我们特别邀请 DNV GL集团 副总裁黄今先生 与 DNV GL技术专家高玮先生介绍《面向2050年海事能源转型展望报告》的研究成果并重点与大家讨论该报告涉及的可能改变和颠覆航运业发展的三个重大驱动因素:

  • 一、减碳与环保驱动

  •       环保法规发展趋势

  •       未来船舶环保能源与技术和材料发展趋势

  • 二、智能化及数字化驱动

  •       智能船舶发展趋势

  •       数字航运应用趋势

  • 三、航运需求及创新商业模式转变驱动

  •       贸易格局改变可能影响航运需求及航线的趋势

  •       诸如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应用可能带来的商业模式转变的趋势

 

我们热烈欢迎并期待大家积极参与!

 

时  间:2018年4月23日(周一)下午2:00-4:00

地  点:霍山路150号上海北外滩航运服务中心202/204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黄今DNV GL 集团副总裁

黄今先生于1996年加入挪威船级社(DNV),获得了高级主任验船师和主任审核师的职称,并先后供职于挪威船级社挪威总部,香港,新加坡,中国等地区,担任不同的管理职位。挪威船级社(DNV)与德国劳氏船级社(GL)于2013年合并成立了新的集团公司,即DNV GL, 同年黄今先生被任命为DNV GL 集团副总裁,并于次年入选由相关行业媒体评选的“最受航运界关注的百位中国人”榜单,以肯定其长期致力于研究和推动航运业的可持续发展。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并获得相关学士学位,黄今先生同时拥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颁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历, 并曾经在洛桑国际管理学院进修深造。

 

 

 

 

  高玮DNV GL 技术专家

高玮先生于1995年开始其职业生涯,先后供职于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英国劳氏船级社,并于2011年加入挪威船级社(DNV),在其大中华区总部担任不同的与海事技术相关的管理职位,拥有包括丹麦及挪威等地的海外工作经历。高玮先生是上海造船和海事工程协会的成员,长期致力于海事公约与船级社规范的研究及其在新造船领域的应用。毕业于江苏科技大学船舶工程专业并获得相关学士学位,高玮先生同时拥有英国威尔士大学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共同颁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历。

 

 

需要参加讲座者请填写下表,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陆老师联系。

友情提示:考虑到会议厅的人数限制,建议有意者尽早报名。

 

TEL:021-65355897/13795306040 ,Email: luweiling@sisi-smu.org

免费讲座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单位

部 门

职 务

手机

Email

       
       

 

( 讲座具体信息以数字平台通知为准!)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