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各位关心临港地区开发建设、致力于生态家园营造的朋友们:

我们关注到近期网络对东滩及鸟类保护的热烈讨论,并收集到社会各界对临港地区开发建设、城市生态保护的各种观点和意见。对此,临港管委会予以高度重视,会同有关方面进行了研究讨论,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生态环境是临港地区发展的最大优势。作为体现未来发展理念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临港地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原则,高度重视开发建设中的生态保护和环境营造。

二、关于东滩施工情况。因临港开发建设需要,该区域于2005年吹填成陆,土地成陆标高仅3.2米,未达到4.0—4.2米城市建设规划用地标高要求。此次施工,是港城集团根据规划进行土地达标整理。目前港城集团已经停止相关工程作业。

三、关于临港现状湿地的形成。东滩是围海造田、吹沙成陆形成的人工造地,并且还在向外延伸拓展。由于圈围成陆、地势低洼,且东部地区尚未纳入当前开发建设时序,故呈现为湿地景观。根据城市总体规划,临港地区研究安排了城市建设用地和生态绿地,目前尚没有规划意义上的永久湿地。

四、关于后续候鸟湿地选址规划研究。结合城市规划和网络民意,临港管委会下一步将与专业管理部门对接、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参与,就候鸟湿地的规划设置进一步研究论证,届时将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

非常感谢大家对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的关注和投入,真诚欢迎各界朋友以适当的方式为建设更美好的新城积极建言献策。

 

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2017年6月3日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