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国国际班轮运输市场的竞争秩序问题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2月免费讲座通告:

 

关于我国国际班轮运输市场的竞争秩序问题

      从班轮公会到班轮联盟,竞争与合作自始至终贯穿于班轮市场,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促使班轮公司纵横捭阖不断重组。各班轮公司不管规模大小,都向全球承运人方向发展,运输线路由原先的线状变为网络状,合作形式也从早期的班轮公会、协商协议组织向联营体和战略联盟变迁。有些专家认为,这些大量存在的联合体行为不合理地排斥了市场竞争,急需立法限制,进行规范。也有专家认为鉴于航运经济的特点和航运政策价值取向的多元化以及国家战略性考虑,对航运市场竞争行为的规范,不能一味追求竞争制度的完善,要充分考虑航运业的特殊性。
那么对中国来讲,什么样的班轮市场竞争秩序既能较好地限制相关航运协议及合作方式的反竞争作用,又能使班轮运输企业可以灵活应对不同的经济形势,避免在风暴来临时遭受致命的打击,并在特定时期培育航运业?我国的航运企业又该如何积极应对,通过合法安全的合作方式、提升自身服务实力,增强竞争力呢?
本期讲座诚邀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主任、原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於世成教授为您解读,我们热烈欢迎并期待大家积极参与,共同探讨!
讲座日期: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下午2:00-4:00
地    址:浦东大道1608号高恒大厦4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於世成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主任、 原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

上海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法学教授、中国海商法协会副主席。长期从事海商法、海事国际私法和国际航运政策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海运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制定工作。

需要参加讲座者请填写下表,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陆玮玲老师联系。
友情提示:考虑到会议厅的人数限制,建议有意者尽早报名。
TEL:021-65853850-8038/13795306040 ,Email: luweiling@sisi-smu.org
免费讲座报名表

免费讲座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单位

部 门

职 务

手机

Email

 

 

 

 

 

 

 

 

 

 

 

 

 

 

             
            

( 讲座具体信息以数字平台通知为准!)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