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4月免费讲座通告:水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框架和近期重点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4月免费讲座通告:水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框架和近期重点

 

2015年底,未解决经济新常态下面临的现实问题,国家层面提出了问题导向下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框架“三去一降一补”。水运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战略基础性产业,也需要在国家总体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找到切入点和落脚点。

水运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外部环境,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颠覆式创新引发的需求逆转与当前行业“产能过剩”的矛盾,同时也是过往水运供给老化与未来公众对水运需求升级的矛盾,二者共同形成了水运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外部环境和压力。

在这样的背景下,本次讲座将深入剖析水运的供给特征和需求特征,提出未来行业制度供给的总框架,并着重从新时期水运市场监管、水运物流平台发展和发挥第三方机构作用等方面给出近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

本期讲座诚邀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谢燮博士为您解读,我们热烈欢迎并期待大家积极参与,共同探讨!

讲座日期: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下午2:00-4:00

地    址:浦东大道1608号高恒大厦4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谢燮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2003年获得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区域经济学博士学位,在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作了两年博士后之后,入现职,开展水运战略、政策和经济等方面的研究。参与《公路水路交通由传统产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战略研究》并获得中国公路学会一等奖,参与《长江黄金水道对沿江经济社会的贡献研究》并获得中国航海科技奖二等奖,参与《公路水路交通节能减排监测与考核体系研究》并获得中国公路学会三等奖,在水运类报刊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专著二部,参与编著三部。参与《公路水路交通由传统产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战略研究》、《低碳交通运输体系研究》、《促进航运服务业健康发展研究》、《新时期航运市场扩大开放的政策研究》、《长江黄金水道发展战略研究》等交通运输部重点研究课题,参与天津、大连、青岛、烟台、深圳等港口的相关研究,在水运战略、水运政策、航运服务业、邮轮经济等方面具有较深研究积累,正在探索水运长远发展趋势与水运变革。《变革水运》已经正式出版,请通过京东、当当、亚马逊以及中国交通书城的购书渠道购买。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绝顶思维”, 其宗旨是:“水运市场的天气预报员,水运经济、战略和政策的分析师,水运变革的智库专家,邀您同行,共同促进水运业的改变。”

 

需要参加讲座者请填写下表,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陆玮玲老师联系。

TEL:021-65853850-8038/13795306040 ,Email: luweiling@sisi-smu.org

 

免费讲座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单位

部 门

职 务

手机

Email

 

 

 

 

 

 

 

 

 

 

 

 

 

 

 

 

 

 

 

 

 

 

 

 

 

 

 

 

 

 

 

 

 

 

 

 

 

 

 

 

 

 

 

 

 

 

 

 

 

 

 

 

 

 

 

( 讲座具体信息以数字平台通知为准!)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