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展资讯|《艺海扬帆》首发暨签售会

《艺海扬帆》首发暨签售会

活动时间:8月19日17:10-18:00

活动地点:上海书展世纪馆活动B区(上海市延安中路1000号上海展览中心二楼)

活动嘉宾:著名书法家  孙敏(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

 

新书简介

        《艺海扬帆》是著名书法家孙敏先生又一部习书心得的深刻总结。全书分为《深思篇》《技艺篇》《随想篇》《撷华篇》四部分。《深思篇》是孙敏先生对于书法艺术本身的体悟,并将其融于人生经历,叙述具体创作中生发的个人体会。《技艺篇》是作者对书法技法经验的总结,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详尽地分析了书写的技法,可让读者了解其习艺门径与风格的渊源。《随想篇》阐述了作者对书法艺术的一些体悟与随想,其中对海派书法发展的思索令人印象深刻。《撷华篇》汇集了全国各地七位名家对孙敏先生书法艺术的评价文章。

作者简介

        孙敏,上海人。高级工程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发展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学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企业家书法联谊会会长,上海市嘉定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集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
 
 
        孙敏先生创作实践与理论研究并重。作品曾多次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国内外重大书法展览。1998年参加“巴黎现代中国书法大展”并随中国书法家代表团访问法国。曾在厦门、上海、澳门等地举办个人书法展。著有《书法基础》《风流书家》等近二十部著作,有二十余篇理论文章在专业书画杂志上发表。《中国书法》《书法》等十余家专业书画杂志作有专题介绍。
 

         孙敏先生曾获上海市首届谢稚柳书法艺术奖、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设有“孙敏书法艺术奖”,以勉励故乡青少年习书。被《书法》杂志评选为2006年“中国书法十大年度人物”。2011年由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亲自颁发“波兰共和国骑士十字勋章”。其专著《怎样写毛笔字》(上海书画出版社)自2001年出版以来,已重版达19次,发行近10万册;《品味书法》(上海古籍出版社)已成功输出至海外,将于2016年内推出波兰语版,并已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6年“丝路书香”工程重点翻译资助,入选上海市版权“走出去”扶持项目。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