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大讲堂第二期公告:辩证思维在安全管理中的运用与实践

题目:辩证思维在安全管理中的运用与实践
主讲:蔡梅江  中远集团总公司安全技术监督部总经理
时间:5月14日  13:30
地点:中远报告厅
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处、团委

    
蔡梅江简介
蔡梅江,1982年8月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航海系海船驾驶专业,拥有15年远洋航海经验。1998年被安排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学习经济管理,1999年3月派驻巴拿马工作,任中远集团驻巴拿马运河首席代表,兼任中远巴拿马公司总经理。2007年11月调回国内工作,任广州远洋运输有限公司航安部总经理。2009年6月任中远南方沥青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2011年11月任中远集团总公司安全技术监督部总经理。

1999年到2007年在巴拿马工作期间,蔡梅江曾担任巴拿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巴拿马中国商会会长、巴拿马海运协会秘书长,并参与《巴拿马运河操作规则与过河须知》一书的编写,为促进中国航运企业与巴拿马运河管理局的深化合作,以及中巴两国友好关系的建立和维护起到积极作用。

基于对巴拿马海运业的积极贡献,蔡梅江曾荣获“巴拿马国际友人奖”、“巴拿马海运杰出贡献奖” 、“巴拿马运河荣誉引航员奖”、 “巴拿马国际海事大学金质奖章” 以及“中远美洲公司最佳服务奖”。同时,曾受聘为青岛远洋船员学院、巴拿马国际海事大学、集美大学客座教授。

本着“以人为本、创新发展、加强执行、回报社会”的理念,蔡梅江在海上运输、公共外交、安全管理和沥青运输等多个领域均有突出表现。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