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公告:How to achieve scientific innovation: principles and applications in materials research

讲座题目:How to achieve scientific innovation: principles and applications in materials research(科研创新:基本原则及其在材料领域的应用)

主讲人:Xu Gu(许谷)

Full Professor (tenured),Department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McMaster University, Hamilton, Ontario, Canada(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正教授,加拿大工程院士)

讲座时间:2015年8月5日(星期三)14:00

讲座地点:新校行政楼148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

科研创新的一些基本原则

科研创新过程的基本规律

有机电子器件研究的例子

纳米尺度观测手段的探索

主讲人介绍:

许谷,现任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按照研究成果及Nobel奖统计,麦克马斯特大学列世界88名)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正教授(终生教职),加拿大工程院士。1982年在上海师范大学物理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84年在美国匹兹堡大学获得物理专业硕士学位,1989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得材料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89年-2002年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先后担任博士后 (Postdoctor),助理教授 (Assist Prof),副教授 (Assoc. Prof)。2002年至今,在该大学担任正教授(Full Prof)。作为解决有机电子器件和纳米结构领域关键问题的先行者,在材料科学工程的许多研究领域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在众多顶级期刊中发表过文章(Science, Adv Mat, Phy Rev Lett, JACS 等)。同时,还担任过美国能源部和加拿大国家基金会基金甄选委员会成员。

代表性成果:

•     首次对于碳纳米管的精确结构这一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提出解答;

•     探索性地发现了在有机发光器件(OLEDs)中的本征衰减;

•     率先发现碳纳米管的氢气吸附饱和现象;

•     提出第一个有机内存/负微分电阻的自恰模型。

( 讲座具体信息以数字平台通知为准!)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