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云物外——乐震文艺术展

烟云物外——乐震文艺术展

       由刘海粟美术馆主办,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民建市委文化艺术委员会、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上海书画院、上海朵云轩集团、上海觉群书画院协办的 “烟云物外——乐震文艺术展” 将于2017年1月17日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幕,展期为2017年1月17日至2月5日。

       乐震文教授1956年生于上海,祖籍浙江镇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学院院长、教授,上海觉群书画院院长,民建上海市委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上海中国画院兼职画师。        

       乐震文教授习画起步于传统山水,追寻于李唐、范宽,觅迹于远山、幽谷,积攒了厚实的功底。其浸淫于孔孟之学,陶醉于山水之间,触景生情,情景交融,以景写情,寓情于景,一山一水蕴涵着天地人文情怀。他不仅秉承传统,还续接现代,将构成融入画中,重组自然形态、色彩、大小和空间,有条理、有规律、有反复的配置演绎节奏的变化,飘浮的流云、流淌的泉水、摇曳的树枝、起伏的山峦随着情感的波动呈现出音乐般的旋律。这种节奏与韵律的变化统一,使乐震文的山水画更具现代形式美感。

冬   2015年   纸本设色   68.2×137.4cm

秋   2015年   纸本设色   68.3×137.2cm

飞泉带雨流   2012年   纸本设色   74×74cm

拟倩潇湘照清影   2013年   纸本设色   67.5×136cm春   2015年   纸本设色   68.5×137.2cm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