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制裁”“租约风控”“韩进破产”“涉外仲裁”-----“航运有风险, 从业需谨慎”系列讲座四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9月22日免费讲座通告:

 

“伊朗制裁”“租约风控”“韩进破产”“涉外仲裁”

 -----“航运有风险, 从业需谨慎”系列讲座四

 

2016年1月16日,在伊朗同意缩减其核活动范围后,欧盟和联合国根据伊朗、欧盟和“P5+1”(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即法国、中国、俄罗斯、英国、美国加上德国)于2015年7月达成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解除与伊朗核问题有关的经济和金融制裁,并将大部分联合国和欧盟制裁实体和个人从制裁单上予以删除。美国亦宣布解除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次级制裁”。这是否意味着新的贸易机会即将到来?

 

世界贸易组织4月发布的全球贸易报告预测,今年全球贸易增速预计仅为2.8%,继续低于过去30年来5%的平均水准。至此,全球贸易增速将连续5年低于3%,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糟糕”的时期。受此影响,近年来航运企业经营亏损或资金周转困难现象越发严重,各类海事纠纷急剧攀升。有专家指出,受合同条款、法律背景、文化背景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我国企业境外海事仲裁的败诉率居高不下,形势是否真的如此严峻?中国航企境外海事仲裁,出路何在?

韩国最大的航运公司——韩进海运,在失去银行支持后于上周三2016年8月31日向韩国法院申请进入接管程序,如今陷入一片混乱的局面。韩进破产必将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业界又该如何警醒。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识别及应对潜在风险,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特别邀请英国英士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团队为您解读,本期讲座将于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下午2:00-4:00在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临时办公地址(浦东大道1608号高恒大厦4楼报告厅)举行。欢迎大家的参与!

 

讲座内容提要:

  • 伊朗制裁的最新发展

  • 近期典型案例分析 – 关于租船纠纷和风险控制

  •  韩进破产——警惕连锁后果

  • 如何在海事仲裁案件中有效地选择和使用律师?

------- 以比较中、英仲裁程序的不同为视角

 

主讲团队介绍:

 

李萍,  英国英士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

 

李萍律师是英士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律师,她专注于国际贸易、航运和保险领域。李萍律师是英格兰及威尔士执业律师,同时拥有中国律师资格(非执业)。她于2004年加入英士,曾就读于复旦大学法学院以及伦敦大学法学院,在中国从事相关业务已超过10年。李律师能说流利的英语和普通话。

 

李萍律师为客户在贸易、航运的各个方面提供法律意见,包括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租船合同、海上货物运输、船舶撞损、污染、船舶建造和船舶买卖。 她的执业范围包括为客户起草、审阅、协商合同,并在仲裁和诉讼中代表客户,帮助他们解决争议。她的执业范围也包括诉讼或非诉讼类的国际贸易事务。此外,她对制裁领域,尤其是涉及航运业的制裁有深入的了解及经验。她经常在国际制裁和企业合规方面协助贸易商、国内船东、船舶管理人和保险公司,帮助其预防可能遇到的风险。

 

李萍律师对于处理香港、新加坡和伦敦的国际仲裁案件(无论是机构仲裁还是临时仲裁)具有相当丰富的经验,主要针对国际贸易合同、租船合同和船舶建造合同纠纷。她还曾成功地协助客户申请将外国仲裁判决在中国得到认可并得以执行。李萍律师在国内还处理过不少与邮轮相关的项目,并为国际邮轮品牌就其经营管理协议提供法律咨询。李萍律师在航运保险方面也有相当丰富的经验,经常为客户就保单项下的问题或针对第三方的代位求偿提供法律咨询。她的客户包括众多国内和国际的贸易商、船东、经营者、承租人、当地船厂、船东互保协会和保险公司。

 

 

 

王芳,英国英士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

 

王芳律师是英士上海代表处的高级律师。曾在英国卡迪夫大学,伦敦BPP法律学院以及香港大学法学院就读。在2011年加入英士之前,她曾经在香港一家国际性的航运律师事务所工作过6年。王芳律师是香港执业律师并且擅长解决在航运和贸易方面的争议以及非争议事务。王律师能说流利的英语及普通话。

 

王芳律师还在造船合同、租约和货物销售合同中协助客户起草、审查合同以及进行商业谈判。她也在软商品和硬商品(例如谷物、大豆、水泥、金属和矿石)销售、运输和融资合同中为交易商提供法律咨询。

 

王芳律师在一系列复杂的、多法域和跨境的争议中为客户提供法律意见,包括造船争议、租约争议、货损索赔、提单争议以及贸易和商事合同争议。她在处理香港国际仲裁中心(HKIAC)、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SIAC)和国际商会(ICC)的仲裁以及香港诉讼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王芳律师主要代表国内和国际的贸易商、船东、船厂、船舶承租人和船东互保协会。

 

 

丁承志 ,英国英士律师事务所律师

 

丁承志毕业于烟台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分别获法学学士和国际经济法专业硕士学位。在2011年加入英士之前,他曾在国内一家知名海事律师事务所执业三年,并于2008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执业资格。丁律师另外持有英格兰及威尔士地区律师执业资格。他曾参加2010/11年度“英国大法官办公室中国青年律师培训项目”,在英国知名海事律师行和出庭律师Chambers 接受航运法律实务培训。丁律师能熟练使用普通话和英语。

 

丁律师目前主要处理涉及海事海商、国际贸易领域的各类诉讼和非诉案件,包括提单、租约、造船合同、大宗商品买卖合同、船舶管理合同,以及船舶扣押和拍卖等。丁律师擅长处理跨国诉讼和国际仲裁,如伦敦海事仲裁(LMAA)和香港国际仲裁(HKIAC)等案件。同时,丁律师在协助各类国内外客户处理一般公司事务方面也有丰富的经验。

 

 

需要参加讲座者请填写下表,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陆玮玲老师联系。谢谢!

TEL:021-65853850-8038/13795306040 ,Email: luweiling@sisi-smu.org

免费讲座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单位

部 门

职 务

手机

Email

 

 

 

 

 

 

 

 

 

 

 

 

 

 

 

 

 

 

 

 

 

 

 

( 讲座具体信息以数字平台通知为准!)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