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制造与智能再制造

讲座题目:再制造与智能再制造

讲座地点:商船学院G楼122(NYK报告厅)

讲座时间:2017年5月10日(周三)下午2:00-3:30

再制造与智能再制造

 

再制造是全新的工业模式,打破传统产品生命周期及生产产品概念,利用旧件为原材料,在工业生产环境下,通过专业化、批量化的再制造生产过程,将到寿产品(旧件)重新恢复成达到与原有新品相同质量和性能,使其拥有与新产品相同的性能、可靠性及耐用性。

再制造从源头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废弃物排放,改变 “大量生产大量废弃”的传统增长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资源-产品-到寿产品-再制造产品”的循环经济模式,实现产品生命周期效益最大化与拥有成本最小,高效利用资源,受到了国家高度重视,被视为循环经济“再利用”的高级形式(11部委签发的《关于推进再制造产业发展的意见》(发改环资[2010]991号))。

智能再制造承载制造强国之任,被列入《中国制造2025》战略任务和重点之一。《中国制造2025》在战略任务和重点中明确提出:“大力发展再制造产业,实施高端再制造、智能再制造、在役再制造,推进产品认定,促进再制造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卡特彼勒是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矿用设备、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工业燃气轮机以及柴电混合动力机车生产商,经过40多年的研究与发展,打破传统单纯的以设计、制造、质量、物流、销售进行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构建了创新性的智能化再制造体系,智能地拓展产品的全生命周期。

此次讲座将立足工业化视角,拓展再制造这一新兴工业模式的概念及积极意义,并着重剖析智能再制造及其现实意义。

 

主讲人简介:

 

王珊     卡特彼勒再制造工业(上海)有限公司

 

担任卡特彼勒再制造工业(上海)有限公司对外事务经理,负责卡特彼勒再制造相关政府事务及有关公司业务发展,10年国际商务及供应链管理经验,11年证券事务及政府事务工作经验。职业经理人。

( 讲座具体信息以数字平台通知为准!)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