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第二届全国英汉对比与翻译研究学科建设高层论坛通知(第1号)

为了切实有效地加强对比语言学、对比文化学和翻译学三个学科的建设,进一步探索今后一个时期我国英汉对比与翻译研究的新路子,在2009年成功举办“英汉对比与翻译研究学科建设高层论坛”的基础上,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决定于2015年10月30-11月1日在上海举办“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第二届全国英汉对比与翻译研究学科建设高层论坛”,由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论坛主题为:“文化自觉视域下的英汉对比与翻译研究学科建设”论坛除了安排若干主旨发言外,主要采取小组讨论形式,围绕中心议题进行。论坛组委会热诚邀请您拨冗参加。下面是论坛的有关事宜:

一、论坛主题:“文化自觉视域下的英汉对比与翻译研究学科建设”

中心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文化自觉与英汉语言对比的学科建设;

2、文化自觉与英汉翻译的学科建设;

3、文化自觉与英汉文化对比的学科建设;

4、英汉对比与翻译研究学科人才培养。

二、与会形式

1、与会者可同时递交论文、担任点评和参加讨论。

2、论坛主旨发言由主办方和承办方协商约请,分组会议发言则根据提交论文情况进行选定,事先将征得本人同意。

三、递交论文截止时间

1、为便于论坛组织,凡拟递交论文者请尽早根据论坛主题和中心议题确定题目并告知论坛联系人。

2、论文完成后请尽早将论文以及详细摘要的电子版发给联系人,以便安排会议日程及编印论文摘要汇编。论文以及摘要的格式体例另见附件。

3、本次论坛的论文将编入《英汉对比与翻译研究学科建设高层论坛论文集(第二辑)》。

四、其他有关事项

1、论坛日期:2015年10月30-11月1日。10月30日全天报到,11月1日下午离会。

2、论坛地址: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市临港新城海港大道1550号)。

3、会务费用: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与会者来去旅费及住宿费自理。

4、联系人: 王蕾passionsmue@sohu.com 刘洋yangliu@shmtu.edu.cn

联系电话:021-38282726或18516095288(刘洋)

  • 交通信息

请浏览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网页(http://shmtu.edu.cn/cfl/)“高层论坛”栏目,上面有详细交通指南。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

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代章)

 2015年 4月 26日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