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座公告:国家社科课题申报论证

时间: 2015年1月21日13:30p.m.

地点: 外语楼311

题目:国家社科课题申报论证

报告人:上海外国语大学 许余龙

许余龙教授简介:

许余龙,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副会长,《当代语言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现代外语》编委。

1976年毕业于原上海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1984年获香港中文大学语言学硕士学位,1995年获香港理工大学语言学博士学位,并在1996-1998年期间,任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对比语言学、英汉对比、篇章回指研究。

独立承担并完成七五规划国家教委青年专项科研基金项目“对比语言学研究”(1989);参加并完成IEA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Evaluation of Educational Achievement) 组织的大型国际研究项目“国际阅读能力研究”中的香港地区学生阅读能力研究(1990-1995),以及“香港各行业的翻译使用状况研究”等研究项目(1991-1993)。目前正在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英汉篇章回指的功能语用对比研究”。

( 讲座具体信息以数字平台通知为准!)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