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感恩母校

六月意味着什么?

如果六月初的高考意味着一批莘莘学子将踏入梦想的大学,那么六月的将末,却意味着一批在大学冶炼四年的天之骄子,也将收拾行囊离开校园,踏上一片未知的旅程。

这一批2009级的海大学子们,见证了母校百年校庆的欣喜与恢弘,参与了上海世博会的志愿者活动,在世界面前绽放了“海白菜们”的青春,发扬了东道主的热情,这点点滴滴的曾经,都造就了一个如今已然准备好踏上未来的自己。

毕业不仅仅是感伤,还有感恩。初入校园的懵懂无知,离开时的依依惜别,母校是一个念及便会带着温暖的词汇,它是一片包容的土地,见证了所有,拥抱了所有。

最后一次细细地打扫住过四年的寝室,仿佛回到了初次踏入的那般情景;打包自己的物品,整理出记着笔记的书籍赠予需要的学妹学弟;再握一握辅导员、班导师和任课老师的手,感谢曾经给予过自己的温暖帮助。那些最后为母校流下的汗水与泪水,是对其表达爱意的最好佐证。

栀子花开时,学子离别日。流逝的青春和回忆是带不走的曾经,感恩与祝福是最后离别的礼物。

文字: 
吴卓娅
图片: 
谢争、赵大为
编辑: 
朱玉飞、苏娅
策划: 
朱玉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