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酷暑 忠于职守——致敬暑期奋战在后勤保障一线的海大人

进入暑期以来,上海正经历高温和台风双重考验,面对持续高温和台风,当大多数人减少外出、躲进空调房内纳凉避暑之时,海大校园里却有这样一群可敬的人,时而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时而顶着狂风、冒着暴雨,在高温的“烤”验和台风的“汛”练下,坚守岗位,全力做好暑期校园服务保障工作。

服务保障井然有序

在服务保障第一线,后勤中心干部职工接受酷暑“烤”验,齐心协力,用汗水保障暑期校园的正常运转;大家各司其职,经历着一个忙碌而充实的假期。校内物业服务单位保安、保洁、保绿、报修规范有序,校园整洁优美,花草争奇斗艳,绿波荡漾间,荷花竞相绽放,各类学术会议交流活动保障有力。食堂里,餐饮服务任凭炉灶炙烤,职工们依旧笑容可掬地将可口饭菜准时供应,保证暑假依然在学校学习、加班的师生吃到可口的饭菜。通勤班车每天保障师生正常出行,快递服务确保师邮件收发无误。

校园维修不断推进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学校后勤工作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提高师生获得感,经过前期大量准备工作,今年暑期后勤中心组织了45项与广大师生息息相关的校园维修改造项目,譬如:学生公寓 1-7号楼6T综合改造项目,改造完成后将大幅提升1-7号学生公寓生活品质;室外篮球场照明项目,建成后能够实现夜间比赛的需求;图书馆“吾勉学屋”改造项目,将会打造一个与图书馆主体空间相对独立的、可较长时间提供服务的学习空间,有效缓解教学区自习空间的压力;校级会场多媒体更新及大礼堂舞台灯光维修项目,竣工后能够为校内大型会议及活动的举办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五号门光伏充电一体化车棚项目的实施,既有利于规范五号门停车管理,又积极响应了国家及上海市建设节能减排、绿色低碳校园的号召。此外,体育馆维修、校园围墙修缮、经管学院教室装修等一系列改造项目的实施将助力学校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为保证工程质量与施工进度,后勤中心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与监督,与22家在校施工单位一起坚守在烈日下。台风“安比”和“云雀”没有吹走热浪,申城的气温不断攀升,持续摄氏38度以上,地表温度更是接近摄氏50度,上海气象局连续几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他们头顶烈日,脚踩热浪,经受着高温的“烤”验,他们将汗水挥洒在校园的每一片砖瓦和每一方沙土之中,用顽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建设美丽校园,

开学准备有序展开

暑期对学校后勤来说是学年工作最忙碌的一个时期,除了做好常规后勤服务保障和维修改造项目以外,新学年的开学准备工作必须在炎炎暑日中完成。

水箱清洗、水电管线设备检修维护、校园有害生物防治、食堂移动支付上线、毕业生宿舍整修、学生公寓洗衣服务等等,后勤中心对每项工作认真策划,对各类采购严格招标评审,科学决策。值得一提的是,为做好新建研究生公寓开学前的使用,大量的前期筹备工作必须按计划实施,各类开办物资和家具采购、物业服务方案等等,后勤中心提前介入,紧锣密鼓地展开,力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精准无误。

天大热、人大干。后勤中心干部职工利用暑期校园运行负荷减轻的大好机会,大家战高温防台风,奋战在校园服务的各个岗位,即使酷热难耐,即使挥汗如雨,他们一如既往、默默地彰显着后勤育人的敬业风范。高温酷暑、风雨肆虐都无法阻挡后勤中心干部职工的服务热情,他们在高温下坚守着,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这就是海大后勤人的暑期。

暑期修缮改造推进会
校领导现场检查项目推进情况
1-7号学生公寓6T创建综合改造
5号门光伏一体化车棚基础施工
21-26号学生公寓阳台栏杆油漆施工
毕业生宿舍电风扇维修
经管学院教室装修改造施工
暑期国际学术交流会议服务保障有力
食堂供应品种丰富
暑期医疗值班服务
太阳能设备更换施工
体育馆桅杆维修施工
夏日校园绿化养护
校园供水管加装阀门施工
新建研究生公寓宿舍保洁
学生公寓物业常规检修
文字: 
后勤中心
图片: 
大图:周林倩;内页图:后勤中心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