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青春 共话人生”——记上海海事大学首期”校友下午茶”活动

3月30日下午,由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和利丰供应链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一期“校友下午茶”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我校1981级远洋运输业务专业校友、利丰供应链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袁扬,荷兰西特福船运公司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理事赵新忠与我校三十位师生代表共享“下午茶”,一起畅谈青春,共话人生。

利丰供应链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袁扬校友代表公司对海大师生们表示欢迎,并陪同师生们参观了利程坊和利丰展示厅。

 上海海事大学校友联络处副处长刘征老师代表与会师生向袁杨校友所在的利丰供应链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以及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校友们表示感谢。

与会师生围绕“畅谈青春,共话人生”主题,畅所欲言。袁扬、赵新忠两位校友做了主题发言,回忆青春梦想、畅谈工作生活体验、寄语莘莘学子。我校1974级远洋运输业务校友赵伟建,1981级远洋运输业务专业校友代表冯军、吴士英,1998级国际航运管理专业校友殷明,2000级海商法专业校友相雷,文理学院副教授俞平等分享了各时期海大人的校园生活与文化,展示了不同时期海大毕业生的魅力与风采。

与会学生认真聆听,充分表达,积极与校友们互动,提出了关于自我悦纳、自我实现、生涯规划、专业前景、进修学习、时间管理等多方面的思考与见解。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上海海事大学“国航国法专业学生奖助学基金”捐赠协议签订仪式。希望通过仪式教育,勉励同学们学习远洋81级全体校友“感恩母校、情系教育、捐资助学、臻爱相传”的精神,让远洋81校友的爱心星火相传。

作为活动的一个重要延续,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现场聘请袁扬、赵新忠两位校友为“上海海事大学校友导师”,不仅希望他们与学生分享职场经验和人生感悟,指导学生的成长和职业发展。更希望他们的善良品德、公益精神可以影响结对学生,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和回馈母校的愿望。

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下午茶”活动是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搭建的优秀校友与我校在读学生面对面轻松高效沟通的平台。旨在发挥校友会在"为校友服务、为母校服务、为社会服务“的作用。本活动将是校友专业特长和实践经验展示分享与大学生校友意识培养工程的有机结合。希望通过每月一次的“校友下午茶”活动,将优秀热忱的校友请进校园,亦或是带领求知好学的在读大学生走进校友企业。以主题交流、自由交流、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搭建校友与在校生学习交流、智慧撞击平台,助推学生与校友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

                  

袁扬校友主题讲话
赵新忠校友主题讲话
校友分享
学生代表发言
会场
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
上海海事大学校友导师聘任仪式
参观利程坊
参观校友企业
活动后学生感言
活动后学生感言
活动后学生感言
活动后学生感言
活动后学生感言
活动后学生感言
活动后学生感言
活动后学生感言
文字: 
校友会
图片: 
宣传部、校友园地编辑部
编辑: 
海大印象工作室
策划: 
陈佳儿 朱玉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