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好时光——上海海事大学2016年校友返校日

每年10月份第三周的周六是上海海事大学的校友返校日。今年10月22日,尽管秋雨倾盆,却未阻挡校友们返校的脚步。600余名来自海内外的校友代表满怀深情重返母校怀抱,参加校友返校日活动,与恩师、同窗们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同学谊。他们回首美好的大学时光,共同见证母校今日的辉煌,祝福母校灿烂的明天。

1961级水运管理、1962级水运管理、1965级远洋运输、1986级水运管理、水运经济、1992级财会、中荷第9期MBA,2002级交通运输(物流管理)等专业的校友代表和校友足球俱乐部成员,我校客座教授、泰州港总裁蔡年生,我校2013级EMBA校友、泰州港副总裁朱玮,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理事、上海兆祥邮轮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兆祥,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理事、华示(上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理事、航运界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齐银良,招行银行上海分行机构部总经理邓琳琳等嘉宾,以及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会长、校长黄有方,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副校长杨万枫等出席了当天上午举行的校友返校欢迎会暨校友代表大会。

校长黄有方教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莅临我校的领导、嘉宾及广大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为学校及校友工作付出努力,提供帮助的各位校友、同仁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黄有方校长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概况和面临的机遇等,并盛赞广大校友为国家各项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为母校赢得的优良的社会声誉。他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并诚邀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

水管86级校友代表、国投海运发展有限公司叶强,财会92级校友代表、广东省英德市委常委、副市长何伟建先后在会上发言,回忆大学时代的点点滴滴,介绍各自的事业、生活情况,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会上,举行了上海海事大学校友移动服务大厅启用仪式,以及向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代表颁发校友移动服务大厅赞助铭牌、向上海蓝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颁发校友移动服务大厅技术支持鸣谢铭牌、向水管86级、水经86级校友代表赵宏舟颁发校友林泰山石捐赠铭牌、向张辉校友颁发上海海事大学“华示奖学金”捐赠铭牌等校友捐赠鸣谢仪式,同时举行了上海海事大学兆祥校友足球俱乐部揭牌、授旗仪式。

返校日当天,举行了商船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广大校友参观了校园、校史馆、图书馆,以及航海模拟器、船舶机舱综合实验室、特种(液货)模拟船等各种教育教学、科研设施。各学院也分别举行了校友座谈会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不同的方式欢迎校友们的到来,并向他们展示了教学、科研等成果。兆祥校友足球俱乐部队与上海海事大学足球队在校体育场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友谊赛。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校友们纷纷表示,看到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无比自豪;见到久违的恩师、同学感到由衷的高兴。他们衷心祝愿母校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桃李满天下。

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会长、校长黄有方致欢迎辞
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会长、校长黄有方与招行银行上海分行机构部总经理邓琳琳共同启动上海海事大学校友移动服务大厅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机构部总经理邓琳琳接受上海海事大学校友移动服务大厅赞助鸣谢牌
上海蓝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潘莉接受上海海事大学校友移动服务大厅技术支持鸣谢牌
我校1986级水运管理、水运经济专业校友代表、美国总统轮船大中华区负责人赵宏舟接受校友林泰山石捐赠纪念牌
我校2000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校友、校友会理事、华示(上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接受捐赠纪念牌
上海海事大学兆祥校友足球俱乐部揭牌、授旗仪式
1986级水运管理专业校友代表叶强发言
1992级水运财会专业校友代表何伟建发言
商船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现场
1961级、1962级水运管理专业校友
1965级远洋运输业务专业校友
1992级水运财会专业校友
1986级水运管理、水运经济专业校友
2002级交通运输(物流管理)专业校友
校友沙龙
校友沙龙
校友足球赛
和母校合个影
重返好时光
返校校友在校友林共植银杏树
揭幕网上院史馆
光阴的故事
光阴的故事
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之家校友移动服务大厅
文字: 
哈斯
图片: 
赵剑红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