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双选平台 多方促进就业——上海海事大学2017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暨现场招聘会举行

       11月10日,上海海事大学2017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临港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2家用人单位的1200多位代表与我校2017届毕业生见面洽谈,其中包括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上海锦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海外货柜航运(中国)有限公司、以星综合航运(中国)有限公司等。截至当日下午4点,此次招聘会用人单位累计面试20000多人次,提供就业岗位需求量9000余人。


       现场气氛热烈,用人单位提供千余个就业岗位


       当天上午8点30分,航海类毕业生招聘会正式开始。作为我校传统的特色专业,多数有就业意向的航海类毕业生陆续与各大远洋运输公司签订就业协议书。10时许,举行了非航海类毕业生招聘会,各企业展台前人头攒动,直到中午12时,不少企业展位前依然排着长长的队伍。前来应聘的我校毕业生们身着正装,手拿简历,既展示了形象又体现出了风采。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来到“双选会”现场,了解用人单位的反馈意见,关心学生的就业进展。他表示,今年的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希望毕业生们把握好各种就业机会,理性求职。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积极做好现场协调和接待服务工作,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与辅导员也积极联络用人单位,协助推荐毕业生。整个会场井然有序。


       学校牵线搭桥,多方促进毕业生就业


       据了解,为做好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党政领导、各学院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从今年暑假开始,主动到用人单位进行走访调研,并通过全国航海协作组会议推介我校毕业生,想方设法为应届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平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更是在暑假组织毕业生到用人单位实习,提前帮助毕业生进入工作角色,为毕业生求职提供各种有益的帮助和服务。


       在11月9日的用人单位报到日,王海威副校长带队,前往各用人单位入住的海云宾馆,与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福建省海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厦门外轮代理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在当晚举行的用人单位欢迎会上,校领导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并与企业代表沟通洽谈。王海威副校长在致辞中感谢各企业代表持续到我校招聘毕业生,并表示学校将不断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以回报企业的厚爱。


       毕业生做好准备,理性面对工作机会


       今年,我校有近6000名毕业生,在前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问卷调查中,多数毕业生表示会慎重求职,并树立从基层做起的思想,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校毕业生理性的求职态度。


       此次招聘会由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牵头,校内各部门通力合作,大学生职业发展联合会全程参与配合,从企业报名甄选、展台搭建、展位号分布、调研问卷设计、资料装袋发放到志愿者培训、现场管理、企业代表用餐和接送、安全保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一条龙”精心准备,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使本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暨现场招聘会得以顺利进行,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团队精神。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致辞
招聘会现场井然有序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
相谈甚欢
当场签约的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招聘会现场
文字: 
学生处
图片: 
学生处 赵剑红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